我院团委与灵山卫街道团工委举行联建共建签约仪式

上传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

近日,我院团委与灵山卫街道团工委联建共建签约仪式在灵山卫街道星光岛社区举行。灵山卫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梁晓,西海岸新区团区委副书记谢仕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魏程程及街道、社区、高校相关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西海岸新区团区委副书记谢仕迎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青岛西海岸新区驻区高校大学生社区实践工作纪实视频。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与灵山卫街道团工委、研究生团支部与东方影都社区、2022级本科团支部与两河路社区、2021级本科团支部与星光岛社区分别签订联建共建协议。梁晓为魏程程颁发街道兼职团干部聘书。

魏程程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学生进社区实践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和锻炼,向报到街道和社区学习先进完善的团建管理办法,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创新优势,在服务社区中受教育、作贡献。二是加强观察和成长,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深入调研,凝练观点,提出举措,把调研和实践有机结合,形成一支具有较高辨识度的实践服务团队。

梁晓表示,灵山卫街道将以此次联建共建为契机,拓展大学生社区实践的广度和深度,围绕三个“突出”,聚焦三个“场景”,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度,有效发挥实践育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基层团组织提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本次社区实践联建共建签约仪式是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带领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加强学校和社区合作交流,组织动员大学生深入基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实践育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举措。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