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佳绩

上传时间 :2023-06-01    浏览次数 :

5月28日,“力诺瑞特杯”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我校也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其中,由学生江雪晴、王硕、张建、靖翼阳、周雅欣、李怡娜、刘彤轩设计制作的《以仿生墨鱼鳍及复合材料为核心的强化电池组均温散热装置》项目获得一等奖。牛家鲁、黄隋逸、李守业、池淏洁、刘坤、 谭玉林、杜虎山设计制作的《一种可变结构的章鱼软体机器人》,杨明博、江雪晴、刘兴林、高玉洋、张营营、靖翼阳、刘智鹏设计制作的《基于数据中心冷却的大温跨冷热联供海水淡化系统》,边煜杰、刘兴林、朱志宇、何丽琴、林睿洋设计制作的《通用型船载海上油污处理装置》,秦梓涵、陈翼飞、史新鹏、张全林、吕明睿、林伟达、臧晨旭设计制作的《适用于低碳农业的大棚环境智能监测控制系统》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另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届赛事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由山东大学、山东能源学会承办。赛事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初赛阶段共收到山东省各高校的作品数1353件项,山东省52所高校共计9000余人参赛。经过初赛网络评审评选,最终共有33所高校的203项作品入围决赛,其中有社会实践类作品17件、科技类作品186件。竞赛切合“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落实国家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的宏伟目标,积极助力提高了我省高校学子的科技创新能力。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