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比赛中获得佳绩

上传时间 :2021-07-20    浏览次数 :

716-18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暨“泉”新济南——电子设计创客嘉年华活动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山东等六个省市自治区约50家高校院所的400多名师生参赛。我院首次组队参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其中,由孙万超老师指导、学生孔宇、逯宇、王鹏组成的“红色基因”队参赛项目“一种适应各种姿势的深井救援机器人”荣获二等奖,由王继荣老师指导、学生肖一浩、秦江涛、马一航组成的“欣欣向荣”队参赛项目“基于PLCPCB板的自动测试系统”荣获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经过二十五年的发展,已成为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方式,是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和社会企业间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今年共有包括青岛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在内的50所高校和科研单位437支代表队近1500名师生参赛,队伍数比去年增长45%,再创华北赛区报名总数新高。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