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丨漆随平教授——《船用降水量传感器的研制与应用》

上传时间 :2021-07-24    浏览次数 :


7月23日午,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漆随平教授应邀博远楼101教室为我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80余人作了题为《船用降水量传感器的研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沈辉主持。

漆随平首先通过讲解降水量传感器的基本原理和实际应用,结合当前国内现有的多种降水量传感器,如翻斗式、称重式、红外式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介绍了漆教授团队研究的一种基于电容式的船用降水量传感器的研究过程和应用场景。

漆随平,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教授。2005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博士;2009年3月清华大学计算机技术博士后出站。主要从事船舶气象技术开发及装备研制、传感器及信息处理技术研究。主持并完成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青岛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 1项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国家863项目1项已通过验收;参与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兼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气象水文海洋仪器分会理事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获得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发明专利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