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丨吴清艳教授——Fractional Fourier transfor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signal recovery

上传时间 :2020-07-08    浏览次数 :

 

202077日下午14:00,“Fractional Fourier transfor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signal recovery”高端学术报告会在腾讯会议717651465召开,本次报告会由临沂大学现代分析及应用研究所所长吴清艳教授讲授,相关专业师生60余人参加。  

首先,吴清艳教授介绍了分数阶Fourier变换的理论。鉴于分数阶Fourier变换的特殊结构,吴清艳教授团队通过引入适当的chirp算子研究了函数的分数阶Fourier变换性质。然而,在背景下,即使函数的一些基本运算比如Fourier变换求逆等都无法进行。吴清艳教授团队解决了这些问题,通过适当的平均逼近,如分数阶GaussAbel平均,研究了分数阶Fourier变换的逆问题,并将上述理论用于Chirp信号的恢复一类具体问题。  

通过本次高端学术报告会,参会教师和同学们掌握了Chirp信号的恢复的相关算法及其推演过程,加深了对数学算法的理解,并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的定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