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丨卢熙群教授——机械中的摩擦学及其在船舶动力装置中的应用

上传时间 :2020-07-07    浏览次数 :

 

202073日,教育部“船舶动力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摩擦学方向负责人、哈尔滨工程大学卢熙群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机械中的摩擦学及其在船舶动力装置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工程设计及理论系主任孙浩洋主持,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

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卢熙群教授结合《机械设计》课程的学习内容,首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摩擦学基础知识;随后结合多年的科研经历,介绍了8个应用摩擦学知识解决船舶动力装置关键摩擦副失效问题的典型工程案例;最后介绍了其团队船舶动力装置摩擦副润滑膜测试方面的最新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卢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在线交流,表示欢迎我院对相关研究感兴趣的优秀学子进一步学习深造。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精彩报告加深了大家对机械学科的认识,激发了学习兴趣,拓宽了视野,很有收获。

卢熙群,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振动噪声控制研究所副所长、船舶设备摩擦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部“船舶动力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摩擦学方向负责人,英国利兹大学访问学者,天津泵业机械集团“天泵学者”、沈阳鼓风集团“沈鼓科学家”,主持工信部项目2项、装备科研计划类项目1项、企业咨询类项目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10余项,指导博士10名,发表论文50余篇。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