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青特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上传时间 :2023-06-09    浏览次数 :

6月7日上午,青大•青特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青特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海荣、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晓燕、院长李延辉、副院长王德昌、相关专业教师代表,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丰元、总裁助理杨朝会、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振、产品开发部部长马长城、新能源技术部部长刘本友、工艺规划部部长吴恩泽、技术管理部部长纪文涛、人事管理处处长王文杰、技术部技术总工扈建龙以及人力资源部相关代表参加了洽谈会。

王丰元代表青特集团对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围绕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需求,主动谋划,对接服务,丰富合作内容,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确保校企合作项目落实落地,结出硕果,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做出新贡献。

李延辉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按照重点突出、精准施策、多点突破、精彩纷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未来双方以项目为抓手,突出特色,共同努力,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层次发展与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与师资团队建设,实现校友企业与母校事业共同发展。

王海荣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项目培育、“青大学子青特行”夏训营活动、企业双创导师聘任等方面对双方合作提出建议,提出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构建“广覆盖、全过程、普受益、开放式、可持续”双创教育生态,期待双方建立全渠道、全方位、全过程的合作,继续加强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在协同育人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与会成员围绕新能源汽车(车桥)项目合作、高校教师参与企业研发的方式和机制、博士后平台的作用发挥、研究生联合培养、高校支持企业开展专业与前沿技术培训、“青岛大学•青特班”人才培养的实效性、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组织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洽谈会前,在青特集团有限公司领导陪同下,创新创业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青特发展史及企业文化。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