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学思践悟凝共识,科技创新筑未来”互融互促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3月3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院各创新社团互融互促交流会在会议室召开,交流会坚持以“创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致力于实现党支部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协会、机器人协会、三维建模协会、无人机协会等创新社团部长及以上成员、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万超主持。

孙万超分析了2022年学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总体概况,结合“课程+实践+竞赛”的路径载体,鼓励大家要紧跟时代需求,要以大赛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创新意识,开阔眼界,提升格局,凝聚全院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共识。他指出,要坚持支部社团联创联建,发挥各自优势,夯实组织基础,汇聚“双创”合力,深入探索支部活动融入大学生科技创新社团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领航、创新创业团队临时党小组导航和师生党员助航作用,凸显支部“双创”合力,推进协同育人,支部党员要率先垂范,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立志成为德才兼备,具有强烈家国情怀与原始创新能力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孙万超还结合我校“互联网+”大赛的国赛获奖项目,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参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与拼劲,在实践中强化创新创业思想,在完善项目中提升自己。

最后,他对我校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动员。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