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上传时间 :2022-10-25    浏览次数 :

10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会议邀请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海荣对学校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做了解读,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延辉主持。

王海荣结合近三年来学校双创课程建设、教育部排行榜赛事获奖及贡献度、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奖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情况等方面的数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点,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了以创新社团为依托、全过程、广覆盖、普收益可持续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接着,她结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现状,对学校顶层设计、即将出台的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激励政策、教师聘任考核要求、学科竞赛评估考核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青年教师要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把课堂教学与创新项目相结合,把双创课程建设与专业建设相结合,把创新竞赛与校企合作特色班建设相结合,把竞赛指导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

李延辉指出,全体教师要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把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作为自己的使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主动参与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改革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把创新创业融入到专业设置、实践环节中,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牟晓燕强调,创新创业工作是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全体教师要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与措施,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制的作用,推动双创教育在学生层面的广泛宣传与认知,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要坚持育人为本,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产、学、研、创的有机结合,努力开创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与会教师从制度保障、资源与信息平台、项目辅导与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