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上传时间 :2022-01-06    浏览次数 :

1月6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博主持,党委书记王守春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点评讲话,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1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守春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达到了交流经验,明确目标、拓展思路、改进提升的作用,与会人员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氛围热烈,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各党支部建设规范化进一步加强,成效进一步提升;能够认真落实校党委、院党委布置的日常工作任务,及时准确上报有关材料,足额上缴党费,按规定参加各类会议;能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推进支部党员开展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把教学科研、就业工作推进、服务师生等工作融入党建与主题党日活动中,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清醒地认识到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没有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习形式缺乏创新,“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单一,党员参加学习不够积极;工作形式和方法千篇一律,缺乏主动作为、开拓进取的精神,对如何激发党员活力,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积极性方面缺少有效的办法和具体措施;支部规范化建设还不到位;党建特色不突出,没有形成品牌活动;“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没有达到规范化要求等。

他要求,各支部要继续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职责,围绕中心抓党建,多措并举,做好党建与本部门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支部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精心维护“灯塔”、党员信息库,党员日常管理、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管理规范有序;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逐一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学院8位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队伍与班子建设、服务师生、推动学院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各自开展的工作,深刻剖剖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认真谋划。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