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丨宋汝君副教授——《环境振动激励的能量采集器及该研究下的基金申报的一点思考》

上传时间 :2021-10-20    浏览次数 :

1014日午,山东理工大学宋汝君副教授诚思楼211会议室院硕士研究生40余人作了题为《环境振动激励的能量采集器及该研究下的基金申报的一点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副教授沈辉主持。

宋汝君首先结合国家的“双碳”战略目标,介绍了从环境中收集能量的方式。从能量收集装置的材料、构型、调频方式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环境能量收集的现状。随后结合课题组的相关科研进度,介绍了压电能量收集装置、人体能量俘能器、串行双压电俘能器、多风向能量采集器及全风向能量采集器的工作原理和实验结果。最后关于基金申报,提出了选题方向、标书撰写等方面的相关建议。

 

 

宋汝君,男,1988年生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2016年10月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机械电子工程博士学位2018年入选山东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双百工程”。长期从事流致振动及其俘能技术、机械振动控制、超声换能器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淄博市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9项发表SCI、EI检索学术期刊论文22篇,SCI他引2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件已授权3件兼任企业科技副总、人力资源副总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山东省科技厅、及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评审专家。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