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丨马天兵教授——加筋板振动主动容错控制研究

上传时间 :2020-07-09    浏览次数 :

7月8日午,安徽理工大学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马天兵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加筋板振动主动容错控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沈辉老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

马天兵首先介绍了压电材料的机电耦合特性,阐释了压电材料在智能结构中可兼具传感、驱动功能于一体的特点;通过基于压电材料的振动主动控制系统可控频率宽、响应速度快等方面的灵活性和环境适应能力,介绍了其在航空航天、机械、交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最后,他结合自身在压电智能结构振动主动控制方面的科研成果,从压电器件与控制律的集成优化、考虑外界质量摄动的鲁棒控制算法、非线性扰动下控制器饱和抑制的自适应控制算法、同位配置下的局部应变补偿和振动主动容错控制等五个方面向与会师生进行了介绍。

马天兵,安徽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作委员,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安徽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安徽省高校学科拔尖人才项目获得者,安徽省一流(品牌)专业负责人,校学科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第二届十佳青年提名奖获得者。目前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博士后基金等各类项目12项。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7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省级奖40余项。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