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先进工程材料智能制造学术主题报告会

上传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 :

202269日,为促进学术思想交流、学术成果讨论、学术经验分享,我院先进工程材料智能制造课题组在西院会议中心210室举办“第二届先进工程材料智能制造学术主题报告会”。会议由我院硕士应届生郭芳辉主持,课题组全体导师(张鹏飞老师,李欣琳老师,李俊儒老师,张传伟老师,王晓老师)和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

特邀专家中国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靳凯副教授做了《基于材料基因工程先进高分子基复合材料体系高通量设计、模拟研究》的主题报告,向大家介绍了材料基因工程的背景意义,对于在环氧树脂高通量智能设计和材料性能多尺度计算仿真等方面的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答疑探讨。

课题组的两位应届毕业生彭云飞、郭芳辉分别对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进行总结,并对于如何提高科研能力、未来规划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课题组研究生代表分别围绕《PLA/HA/Mg复合材料及其于FDM 3D打印的性能研究》、《NbTi微合金化对马氏体型耐热钢中δ铁素体固溶行为的影响》、《通过磁性刮涂促进的CNT@Fe3O4电极排列趋向性及RFID器件应用》、《激光辅助FDM装置中聚醚醚酮的激光辐照诱导熔化行为》、《45MnVS非调质钢半轴组织性能控制研究》、《非线性回归拟合环氧树脂固化动力学模型》、《丝网印刷制备的全透明/自愈合式多方向检测贴片式拉伸传感器》、《通过点胶打印制备石墨烯掺杂的PVDF电介质层制备电容式压力传感器阵列》、《EHD Printed, High Performance, MXene-Fc Based Glucose Sensing Chip》等主题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及成果进行了梳理汇报、交流与研讨。课题组导师根据大家的报告情况,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点评指导,并评选出“最佳报告奖”、“优秀报告奖”等奖项。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寄希望能够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锻炼学术交流及报告能力等。课题组全体导师表示将定期举办类似学术交流报告会,为研究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