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王翠苹

作者: 时间:2019-07-11

 

1思想政治素质

1)政治立场坚定,党性修养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政治责任履行,让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贯穿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工作全过程。

2党建工作能力

1)热爱党的工作,熟悉了解教师党支部情况,担任之前和现任党支部书记职务满十几年以上。

2)善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3教学科研水平

1)具有博士学位,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本科生《燃烧学》《锅炉原理》《专业英语》《计算流体力学与计算传热学》等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基础扎实,基本素质好,深受学生们的好评,学生评教均在top15%

2)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践应用等方面业绩突出,入选崂山区人才项目,成为热能工程学科带头人。

3)在专业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得到师生的普遍认可和信任。

4师德师风状况

1)清正廉洁,以身作则,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

2)师德高尚,敬业爱生,群众威信和组织评价好。

3)作风优良,勇于担当,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强。

2学术奖项

Ø  20112015年两次获得青岛大学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

Ø  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委会理事,山东省节能协会理事;

Ø  2014年青岛市崂山区拔尖人才;青岛大学特聘教授,热能工程学科带头人,节能装备开发与应用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

Ø  青岛大学《工程学》双一流重点项目主要成员;

Ø  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一项;

Ø  《生物质热化学转化技术的应用与开发》青岛市技术发明奖三等奖,2013,首位;

Ø  山东省发明创业奖三等奖,2014;首位

Ø  山东省成果创新奖二等奖,2014;首位

Ø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三等奖一项,2017,第一位.

Ø  CaSO4载氧体的煤化学链燃烧流动反应数值模拟,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王翠苹,2014

Ø  稀释气体对燃料着火燃烧过程影响特性的研究,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王翠苹,2015

Ø  超细颗粒在外场强化流化床内的流化和混沌特性,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2018. 第三位.

Ø  基于储热/释热辅助的水/空气源热泵供暖系统优化及应用研究,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指导教师,2018.

 

摘要王翠苹,教授、硕导,热动党支部书记。热爱党务工作,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委会理事,山东省节能协会理事,青岛崂山区拔尖人才(山海英才),青岛大学特聘教授,热能工程学科带头人;教学和科研工作业绩较为突出,研究领域包括燃烧源污染综合防治、煤化学链气化、储能材料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及设备研发,主持完成973 项目子课题、863 项目子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岛市建委发展计划项目及横向课题等项目20余项,在研主持纵向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各一项。已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 余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50 余篇,其中在Fuel, Biomass & Bioenergy,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 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 Energy&Fuels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一区、二区SCI 论文20 余篇,长期为上述期刊审稿人。两次获得青岛大学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