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于梦阁

作者: 时间:2019-07-11

于梦阁,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党支部宣传委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自2014年7月入职以来,时刻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热爱教育事业,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工作、乐于奉献、关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一份光和热。

工作上,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尽职尽责的态度,认真完成学校和学院分配的任务,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各类活动。指导2012级车辆三班和2015级车辆一班进行专业认知实习,指导2011~2015级30余名本科毕业设计,担任硕士生导师,指导6名硕士研究生,指导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1篇。曾担任2014级机械2班(现已毕业)班主任兼学业导师,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学生关心与帮助,该班级有5位同学保送至985高校,该班级荣获曾经获得“青岛大学文明班集体大赛” 第二名,“东校区十佳文明班级”称号等。

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最基本的职责。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在课堂教学上,承担“理论力学”、“汽车理论”、“汽车文化“等本科生课程及“机械多体系统动力学”等研究生课程。研究先进有效的教学方法,课前认真备课,积极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教学方法,并将自己的科研成果结合到教学中,采用融会贯通、深入浅出的知识传授方式,深受学生喜爱。她所授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良好,在教务处组织的学生考评中,每门课程均位于前30%。2018年12月,她代表学院参加青岛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获三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获优秀奖。同时,主持教研项目1项,负责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汽车文化”的课程建设。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除了良好的师德和扎实的理论知识外,还要有前沿的思想和创造性。因此,她科研上积极进取,努力探索前沿理论技术,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6篇,EI期刊论文10余篇。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