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田东

作者: 时间:2019-07-11

田东同志,自2009年以来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该同志在教学一线扎实工作,爱岗敬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要事迹如下: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够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能够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强化理论武装,同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本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平台加强学习,构筑良好学习氛围。

二、努力开拓进取,做好本职工作

该同志扎根教学一线,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本科生教学和科技创新训练中。2018年度共完成本科教学工作量合计870标准课时;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先后指导上百名学生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6项竞赛,共计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12项;同时指导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优异成绩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无论是中午还是晚上,无论是双休日还是节假日,只要学生需要,田东同志就会出现在现场。田东同志的表现获得了学生深深的敬爱,纷纷表示田老师不仅是他们的学业导师,更是他们将来事业的楷模。

该同志担任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带领中心全体教职工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积极参加国家财政专项资金申请工作。2018年度成功申请到了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专项资金570万元,并且顺利设备论证、招标、验收等相关工作,极大提高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的设备水平。

三、严格认真做好党支部工作

作为党支部书记,重视支部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切实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将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打造成了一直能干事、干成事的团结和谐的队伍。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