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孙浩洋

作者: 时间:2019-07-11

 

孙浩洋,中共党员,现为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程设计及理论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系主任,系副书记,机械设计及理论硕士点学科秘书。他于2005年9月从上海大学博士毕业后来到青岛大学工作,至今已十余年。任职以来,作为一名教师,他热爱讲堂,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认真负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他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探索进取,得到了师生的肯定和好评。

他思想进步,积极拥护党中央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政治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他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真正起到了党员表率作用。他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的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教学方面,他热爱讲堂,遵循教学规律,注重因材施教,始终以满腔热情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积极主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先后主讲了机械设计基础、精密机械设计、工程图学、机械设计等多门课程,工作量饱满。他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勇于创新,主讲的机械设计、工程图学等课程在学生评教中获得好评,被评为优秀课程。他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参与完成教学研究项目5项,教学成果获奖2项,和教研组的老师们一起努力,完成了机械设计、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基础四门本科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基于实践工程项目的机械基础课程群的教学改革与创新”于2018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他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理论联系实践,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和三维建模大赛等多项竞赛,并多次获得一等奖等好成绩。

作为学科秘书,他积极参与了机械设计及理论硕士点的申报工作,并认真负责的完成学科点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他积极钻研学术问题,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目前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11篇被EI收录,2篇被ISTP收录,1篇获2010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及工业应用研讨会大会优秀论文奖,1篇获青岛市第10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3项,参与完成科研项目6 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倍努力,在本职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