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李刚

作者: 时间:2019-07-11

李刚同志现就读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热能工程专业研究生班,担任班级团支书,校研会学术中心部长,院学生会常务副秘书长,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青岛大学兼职辅导员。本科期间多次获得青岛大学一等、二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研究生获得“新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名,发表SCI论文一篇,中文学术论文一篇。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员义务和权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的主要事迹如下:

一、思想政治上,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李刚同志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深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组织学习讨论会、组织生活等不同形式的学习讨论活动交流心得,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以“入党启蒙教育课”的形式为2018级新生讲解入党程序和发展学生党员的要求,指导新生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促使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入党动机,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

二、学习科研中,刻苦认真钻研,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李刚同志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他能够巧妙地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出色地完成繁琐的工作任务的同时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他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努力汲取知识的同时通过实践培养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他积极参与各项科研项目,在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已实现多项科研成果转化,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他还积极将学习方法分享给周边的同学,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三、学生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践行奉献服务初心

李刚同志本科担任班长,所在班级被评为“青岛大学十佳班级”,“山东省优秀班集体”;作为研究生班团支书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他维护集体和同学利益,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组织各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学生关注时政的兴趣。作为校研会学术中心部长,他结合不同学科的特点,积极组织各类学术讲座和论坛,促进不同学科的学习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作为青岛大学兼职辅导员,他积极对学生进行相关道德和校规校纪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人生观和价值观,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疑惑,为同学们服务。

四、生活实践中,坚持以身作则,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李刚同志在生活中严修政治品德、个人公德和生活美德,守纪律,讲原则,人生态度积极,做人踏实,勤俭节约,树立了一个正面的模范形象。真心诚意地听取老师和同学们的意见,自觉接受批评和进行自我批评。主动团结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党员,李刚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主动担当作为,忠诚自律,不断进行自我磨练、自我完善和自我修养,也定会一如既往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