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党员李海涛同志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6-03-24

李海涛,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烟台人,本科就读于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2013年推荐免试录取为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辅导员助管。

该生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自幼贫寒的家境,生活的各种磨砺,让他比别人更懂得珍惜上学的机会。

李海涛同志政治思想坚定,学习成绩优异,工作成绩突出,积极主动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工作和学术科研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科技创新作品曾获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大赛 “山东省二等奖”、“驻青高校研究生机械产品创新竞赛三等奖”;本科毕业论文获“青岛大学优秀毕业论文”;全程参与青岛大学横向项目“电热毯自动生产线”(现已结项);研一期间参与“康复机械臂”的研发工作,项目责任书位列第四(在学生中位列第一)。

一、不断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带头作用

李海涛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觉悟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申请加入组织以来,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他关心时事政治,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他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活动精神,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相关系列活动,通过不断地总结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在党组织的教育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他具备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入学以后,2009年10月申请加入党组织,经过自身的努力于2012年6月8日正式加入党组织。

二、自我完善,锐意进取

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李海涛同志始终将提升自我帮助同学作为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勤勉好学,锐意进取,他热爱所学专业,经常虚心与老师和同学探讨专业理论,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并积极参加创新性实验课题。他主持的《电热毯布线单元结构设计》课题被评为“青岛大学研究性项目优秀结题课题”。组织同学参加青岛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并担任部长一职。组织学院同学参加第六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赛,参加全国数学建模比赛青岛大学选拔赛。在学院团委作为学生助管协助辅导员处理日常学生工作,妥善处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三、求真务实,乐于奉献

他深知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不能只是自己在学习上表现优秀,应在更为广阔的天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同时帮助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拓展各项素质,共同追逐青春梦想,共同实现自我价值。“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成。”是李海涛同志学习工作的真实写照。“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李海涛同志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学生工作为纽带,发挥党团组织的先锋作用,以院学生会为平台积极组织参与社会公益、志愿者活动,青岛大学机电学院“白帆志愿者服务团队”定向每年深入八大湖社区,奥帆中心参加义务劳动,培育学生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与信心。在班级工作中,作为团支部书记,李海涛同志任劳任怨,始终将“奉献”、“服务”贯穿于自己的工作当中,成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李海涛同志热衷于新闻宣传工作,注重为同学传递宣扬正能量,不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促进大家共同进步。为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学院网站建设,确保各种就业信息和学院各种实时教育新闻及时发布,大大加强学院网站实用性。充分利用新媒体,打造宣传平台,通过微博、人人公共主页等,以新兴媒体向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党团工作信息,多种方式的结合改进了学习和交流的形式和内容,方便了同学,提高了学生理论学习的积极性。

李海涛同志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切实在同学当中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