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王海峰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6-03-25

王海峰,男,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为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系副主任,教师。他于2006年9月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毕业后来到青岛大学工作,至今已将近9年。任职以来,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他在工作岗位上能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学、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他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和教育厅项目各1项,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院师生的肯定和好评。

一、政治思想积极进步

在政治方面,他思想进步,态度端正,积极拥护党中央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积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积极承担并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真正起到了党员表率作用。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的相关活动,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

二、教学工作兢兢业业

在教学方面,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履行教师职责,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遵循教学规律,注重因材施教,始终以满腔热情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积极主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勇于创新,积极运用先进的多媒体授课并注重理论联系实践。

在课堂教学方面,他先后主讲了本科生的《微机原理及应用》(48学时)、《智能仪器基础与设计》(48学时)、《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36学时)和《机械电子学》(36学时),以及硕士生的《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36学时)和《机械电子学》(36学时)等4门课程,年均教学工作量约660学时,远超280学时的基本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认真负责,精心备课,认真批改作业并辅导答疑,教学质量测评成绩均为良好及以上。在校级精品课程建设方面,2008年积极参与了《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的课程规划、网站建设与课程申报工作。

在实践教学方面,2007年积极参与了机电工程学院下属工程训练中心争创山东省省级实验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申报工作:期间负责创新训练区上网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并从事了微型数控机床创新设计案例脚本的编写和视频拍摄与剪辑的指导工作,为示范中心的成功申报,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截止目前,他已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78人,硕士研究生3人。2008年指导本科生的创新研究项目《智能水上清洁船》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008~2012年指导本科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获奖多项,2012~2014年指导本科生参加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和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奖多项。2015年积极组织申报材料,成功将山东省机器人大赛由C类升级为B类项目。

作为机械电子工程学科秘书,积极参与学科点的日常教学管理、学科发展规划、教学计划的修订、新专业的申报等工作。2009年,参与并成功申报了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参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招标与采购工作。2010年,参与并成功申报了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参与了青岛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申请与建设工作。2011年起,担任机械工程工程硕士班主任和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学生的班主任,同年还参与了机械工程下属二级学科的设置及调整工作。2012年,作为联系人,负责完成了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的第三轮有关机械工程一级学科评估工作的材料整理和申报工作。2013年,因工作出色,被评为“青岛大学学科建设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

三、科研工作开拓进取

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积极从事科学研究,钻研学术问题,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目前以青岛大学名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3篇,其中已被SCI收录5篇,EI收录6篇。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卡门涡街作用下利用压电效应实现波浪能发电的机理研究),省科技厅项目(用于海洋资料浮标观测系统的波浪能供电技术的仿真研究)和省教育厅项目(主动式压电集能器的关键技术研究)各一项。2014年晋升为“机械电子工程”硕士生导师。

四、日常工作淡泊名利

在日常的工作中,团结同事,互相帮助,有很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凡事以大局为重,不斤斤计较于个人得失,淡泊名利,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教学科研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