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1-01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31日上午,机电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延辉,党委副书记张博,副院长张洪信、王德昌参加会议并做调研报告交流。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十组组长李晓池出席交流会。

王守春首先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及班子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情况,重点围绕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学科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针对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教师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明确调研重点,找准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分析,坚持整改见效的原则,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然后做了《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报告从当前学院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调研研究,并提出了加强学院领导班子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整改意见和应对措施。

随后李延辉、张博、张洪信、王德昌分别按照前期调研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解决措施、取得成果逐一汇报交流了各自的调研报告

王守春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扎实学习主题教育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认识要再深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以问题导向,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李晓池最后指出,机电工程学院的调研成果交流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的调研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找差距、抓落实整改的总要求,调研报告总体上质量比较高,调研报告调研充分,且都是围绕聚焦学院发展的热点、重点、难点来选题调研,把握问题到位,认识到位,应对整改措施到位,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会后班子成员要根据今天交流会的交流讨论,对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使整改成效进一步扩大,让学院广大师生受益。

学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成果交流会。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