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聚焦”初心·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9-10-30

103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读原著,谈体会,聚焦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进行交流讨论。院党委书记王守春主持学习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博等其他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王守春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张博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其他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分别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习近平总书记2019319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守春结合学习内容做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的发言,强调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深刻内涵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四个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

王守春还指出学院要结合校党委胡金焱书记在青岛大学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 2019 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要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抓手,着力打造“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要高度重视教学,加大人才培养投入力度,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做到教案到位、课程网站建设到位、课程改革到位、教育教学到位;教师要潜心教学、热爱教学、投入教学,由“教得好”向“学得好”转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围绕专题学习会内容,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教学教育工作的实际进行了发言。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