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1-04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3日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万超主持。  

会上,孙万超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反思党员意识与理想信念是否弱化;反思担当作为与作用发挥是否主动;反思宗旨意识是否牢固与服务群众是否到位,逐条逐项查摆检视问题。  

与会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现实表现认真开展自我剖析与自我检视,对照党章共查摆出理论学习不深入自我要求不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工作不细致、深入学生管理一线时间不多”等30余条问题,对照准则、条例共查摆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党员发挥作用、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方面仍有不足”等20余条问题,并各自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最后,孙万超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所有党员必须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结合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明确努力方向,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