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党员——刘亭

上传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

 

   

刘亭,博士,热能与动力工程系教师,认真尽力完成系部布置的各项任务,不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积极配合专业认证和一流课程建设。本科生的学业教授是一项非常重要且有难度的工作,不但花费大量时间准备讲授的内容,还学习众多优秀教师的示范课,包括讲课的节奏、板书、互动以及及时把握学生的掌握程度等,加强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力。另外,作业批改和答疑辅导认真,对学生对自己要求严格、共同进步。教学工作主要包括《能源与动力工程基础》64学时,《热力发电厂》32学时,《热工基础与应用》64学时《燃烧学》32学时,《热力发电厂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工作等。  

科研上,与团队一起共同进行相关课题的学术研究。各个学科的发展都离不开相关专业热点的发展研究,不限于专业课程的基础知识认知,积极研讨相应的科学问题和瓶颈,并积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关注能动专业的前沿发展问题以促进对本科课程的教学质量。目前有作为通讯的《Gas products generation mechanism during Co-pyrolysis of Styrene-Butadiene Rubber and Natural Rubber》,在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的minor revision中。  

同时在生活中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强健体魄,丰富业余生活,乐于助人,并积极参与多项学院活动,并获得全校教职工羽毛球赛团体冠军等荣誉。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