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党员——刘文杰

上传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

 

         

刘文杰,工业设计党支部副书记,在思想道德方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思路,弘扬高尚师德,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立足本职,教书育人,理想坚定,对党忠诚,自觉遵守党章,履行党员义务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课堂教学方面,认真从事本专业课堂教学工作,近年来负责课程有设计表达等共8门本科生课程教学。教学工作量平均每学年(课表学时数)达到五百多学时,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同时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并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近两年每学期都有1门被学校评为A级课程。  

在科研和设计实践方面,参与完成5项横向科研项目,参与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和2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认真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专业类设计比赛共获省部级奖7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和无等级区分奖入围2项的优异成果。  

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在搞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当中,参加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项目培训和全国工业设计学术会议;主动实地深入企业实践,提高专业技能,并了解现代企业对于工业设计专业人才的能力和素质要求,并积极应用到本科教学和本学科规划和建设中。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