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上传时间 :2014-06-09    浏览次数 :

2014年6月6日—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第一阶段评审会议,已于在陕西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顺利举行。经过初评委员会的评审,评出了参加本届全国决赛第二阶段评审作品和获得二等奖作品:其中二等奖共十一项,青岛大学获三项;国赛山东突围入第二阶段共六项,青岛大学一项,成绩位居山东前茅。

本次大赛以“梦工厂”为主题,围绕未来工厂机电装备“智能融合、节能环保”的发展需求,进行创新设计制作。我校共于山东省赛区申报六项,有四项进入国赛评议阶段。我校学生牛顺、张希国、刘亮、赵猛、褚琪琪等作品,杨倩、孙万超老师指导的“自由组合式典型凸轮廓线绘制仪”力压群雄,成功突围,参加到全国决赛第二阶段评审。而“配合运行式机械机构演示教具”“魔方四连杆”“轮系传动比演示教具”等三项荣获二等奖。青岛大学参赛学生的良好品行和知识储备获得评审老师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学生独特创新思维及良好的团队意识,彰显了青岛大学全方位、多层次培养人才的成果。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机械类最高水平学科竞赛,它已成我国理工科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今年是大赛正式举办的第12年。同学们经过不懈的努力,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完成参赛作品,本身便是一种成功。参赛不是重点,更不是终点,通过发现问题、激发创新思维、独立完成课题,从而体验到一种全新的研究性学习的乐趣才是最大的收获。我们将会继续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参赛作品质量,以期明日的辉煌。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