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9-01

8月27日至30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进入决赛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实现了一等奖的突破,创造了我校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000余件,参赛学生人数达22289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333名专家网评,共有219件作品进入决赛,竞争十分激烈。经过各专家组认真答辩、作品考察、专家小组评议、专家组长评议、专家全体投票等环节,并经竞赛委员会表决通过,最后决出特等奖10件(0.24%)、一等奖91件(2.20%)、二等奖118件(2.85%)。

其中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赵晓东、赵端正、赵宇辰、陈佳虎、路凯屹、于复坤等制作的项目“自定心式干电池回收预处理装置”获得全国一等奖;由王清正、孙连发、吕德升、王天文、闵令杰、黄龙俭等同学制作的项目“低俗恒态稳定风力机及尖端多级发电技术”获得全国二等奖。我省所有参赛高校中仅有青岛大学(1项)、山东大学(2项)、中国海洋大学(1项)获得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