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人 王皓:心怀凌霄之志,方能高飞远翔

作者: 时间:2020-06-05

姓名:王皓

班级:2016级机械工程一班

职务:

2014级机械一班副班长      

青核先锋营宣传部部长

荣誉:

①入伍期间获得“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十佳训练标兵”“训练尖子”“团演讲第一名”等荣誉。

②2018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③“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获得青岛市一等奖、山东省一等奖。

 

 

//难得而珍贵的军旅生涯//

在谈到参军的原因时,王皓学长说参军是自己高中时就有的梦想,但那时由于各种原因没能考入军校。在青岛大学就读一年后,他还是对军营心怀向往,便开始做准备,并成功实现愿望。

 

参军过程中,他不但改变了自己内向的性格,还参加了确山演习、部队百公里长途机动迁徙、部队移防等重大任务,并在服役期间担任过通信员、给养员、文书等职务。这些都拓宽了自己的视野,让他体验到了军营生活的魅力。

两年的军营生活深刻而精彩。

 

//“我爱国防”主题演讲//

王皓在返校后以青岛大学青核先锋营代表的身份参加了“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并获得青岛市一等奖、山东省一等奖等荣誉。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在准备演讲稿时,他经历了许多困难。一次次地改稿子让他明白,在演讲时应该多讲一些自己参军的经历与感受,而不是长篇大论的套话。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他还把央视官网发布的短视频看了个遍。

//演讲比赛现场//

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的他,在比赛之前紧张到忘记演讲词,但身上的责任感与老师的鼓励让自己不负所望,超常发挥,最终拿下了一等奖。比赛过程中他还结识了许多同时退伍军人的朋友,现在王皓学长正忙着整理比赛资料,为以后的比赛积累经验。

 

 

//课余生活与未来规划//

在入伍时养成的跑步习惯,他现在依旧保持着,他最喜欢做的事情便是与朋友相约晨跑或者夜跑。另外,旅游是他一直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情,他说:一定要在毕业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于未来,他也有着自己的打算。他没有选择考研,而是准备招飞就业。有规划的人生才是无悔且有意义的。不久前,学长还报名参加了职业规划比赛,并顺利通过初赛。马上他将去参加最后的比赛,让我们一起期待他的优越表现吧。


 

//青岛大学青核先锋营//

为了充分发挥退伍大学生在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做好我校军事教育工作,创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学校选拔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为主体组成“青核先锋营”。青岛大学青核先锋营,是由青岛大学武装部领导的学生组织,于2019年5月20日正式成立。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