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19-12-10

12月6日至9日,在云南玉溪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我院代表学校组织的4支代表队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我校也荣获“2019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管殿柱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其中,金妮妮、焦培林、侯祥山、沈佩、任林团队的作品“西洋参精密自动播种机”,张建康、张纯正、田国梁、李官武、韩涵团队的作品“夏威夷果自动破壳分离一体机”,毕文哲、邱续程、薛奎奎、寻明格、路凯屹团队的作品“一种可实现自动入料的枣夹核桃制作机器”等3项作品全部荣获开放自主命题——数字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周吉来、曾玥、蒋小川、尹贻祯、韦统政团队的作品“传送式雨伞甩干烘干一体机”荣获开放自主命题——数字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国家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的开展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2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2019年起也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列入全国高校“30+4”学科竞赛评估体系。

本届大赛共有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知名高校组成的400余支队伍入围开放自主命题——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46项。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