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人 赵晓东:扬帆追梦,不负韶华

作者: 时间:2020-06-05

姓名:赵晓东

班级:2017级机电一班

职务:大学生创新实践协会会长

荣誉:

①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②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③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机器人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④“挑战杯”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⑤青岛大学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⑥青岛大学西门子杯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
⑦青岛大学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⑧青岛大学工程训练竞赛三等奖
⑨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⑩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两次

 

 

//深入了解协会带来的转变//

 

最初,我对创协并不太了解,加入创协的目的也仅仅是为了能够参加比赛得奖。可慢慢地,自己被协会和谐、努力的氛围所感染:我看到过大家为了让一个想法变的更加成熟而争相提出自己的建议,也看到过学长们为了准备比赛而在深夜中忙碌。

我开始知道,创协对大家而言不仅仅只是一个组织、一个给大家提供舞台的地方,它更像是一个温馨的家,而这个家也倾注了太多太多机电人的感情。

一代代机电人的坚守,一代代机电人的传承,才有个如今的创协。我很庆幸自己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认识了这样一群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人。

 

 

 

//首次参赛:是熟悉,亦是成长//

我的第一个比赛是大二开始的,为了准备比赛,我们提前数月开始进行作品的制作、调试。为了其中一个零件的材料,我们选用了许多种材料进行了数次的试验,只为让机器能够更好运转。

在这期间,见过凌晨3点的月亮,也见过晨曦初照。那段时间,身体的确疲惫,可当我发现身边的伙伴们投身于工作的激情丝毫不减,我也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做好,做到我的最好。

为了机器路演以及答辩,我们模拟了许许多多可能会涉及的问题。但是到了比赛当天,紧急情况还是发生了——距离比赛开始仅1个小时,可快递邮寄的机器仍然没有到,好不容易等来了机器,组装完却发现机器由于颠簸而无法运转,作为第一次参赛的我紧张程度不言而喻。

“别紧张,我们可以解决的,这都是小问题。”一同比赛的学长很冷静跟我们说,看着学长从容的神情,我仿佛也如打了定心剂似的,慢慢平静下来,而最后的结果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比赛意义在于,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作为项目负责人,学会了怎样去调动组内的每一位成员,怎样去团结组员,去朝着我们共同的目标努力。

 

 

 

//学会如何管理协会//

创协是一个有着100多人的大家庭,而如何管理这100多人是我作为会长所面临的首要问题。在我看来,团结一心是协会走的长远的必备条件,也就是所谓的凝聚力。我也为了这个目标而不断努力,比如,协会的分组、小组之间的认识、交流活动都是不错的增进大家感情的方法。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⑴制定个人计划,与时间做朋友:

步入大学,身份的转变意味着新事物的到来。当学习不再是唯一的任务,当我们可以支配的时间开始增多时,如何去安排时间,如何去管理自己,便是我们首先需要掌握的。


⑵盲目跟风,一切成空:

什么时候你不再盲目跟风,那证明了你的成长,人生是一个和自己较劲的历程,其中最重要的一课是你必须慢慢知道,什么是咬着牙也不能放手的,什么是放开手就等于放了自己的。


⑶拓宽个人视野,了解自我目标:

井底之蛙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视野狭窄的可悲,所以当我们进入大学后,多关注社会动态、多浏览新闻、对自己的专业和以后的就业一定有帮助的。

 

⑷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

大学里的活动繁多,可并不是所有的活动对你都有帮助,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自身能力也能拓宽自己的视野。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