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人 | 杜宗钢:当忙碌成为一种习惯

作者: 时间:2019-02-28

机电人 | 杜宗钢:当忙碌成为一种习惯

姓名:杜宗钢
班级:2016级机械工程八班
职务::班长  辅导员助理  三维建模协会副会长
荣誉:

① 国家奖学金一次  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  青岛大学一等奖学金四次

②“青岛大学百名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自强之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③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特等奖

④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 

⑤“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

⑥青岛大学第六届尺规绘图大赛二等奖

⑦青岛大学第七届尺规绘图大赛一等奖

⑧青岛大学第二届“校长杯”大赛铜奖

⑨青岛大学“机”思妙想竞赛创意奖

⑩2018年暑期“三下乡”校级先进团队三等奖及先进个人

 

大一、大二是怎么度过的呢?

我的大一是比较充实的,加入了我们院自强社、院学生会。我一直认为学习是最重要的,但是其他的方面也一定要发展。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学生工作比较多,自己也不想放弃,就出现了做完活动之后,不想再学习的一种情况,所以那个学期的智育分成绩比上学期就下降了很多。

当时自己也想了很久,学生工作自己还是不想放弃,而自己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更加勤快,压缩休息时间,甚至是睡觉的时间,这样才能追赶上来。

到了大二,课程变多了。在学生工作方面,自己担任了学生会体育部副部和辅导员助理。并且加入了学院的三维建模协会,建模,尺规绘图方面的训练一直没有停下。大二的一年主要就是放在了学生工作、协会、以及学习三个方面。

我是闲不下来的一个人,把自己充实起来总比闲着什么都不干要好

 

关于学习,自己又是如何做的呢?

其实谈到学习方法,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还是想跟大家分享一点自己的经验吧

第一点就是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课,在课上的两个小时胜过课下的四个小时。

第二就是课下要认真复习,老师上课讲的知识一定要理解,最好是一周过一遍

最后我想说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为学习留出时间来。有时间作保证,最后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也可以尝试着为自己做计划表,将自己一周或者一天中比较重要的事情都放在计划表里

 

身为班长,是如何带班级的?

其实自己班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还是靠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班长在其中只是起到了一个引导的作用。

一个班级的氛围是最重要的,大一时我们会组织集体自习,而大家有了不会的题也都会一起讨论。

而对于班级活动,一定要积极组织,比如我们曾组织过石老人公益活动,或者集体的团建活动,这样非常有利于促进班级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在这里我也非常感谢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的关心与帮助。

只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去影响他们,才能真正将同学们的氛围调动起来

 

对于学弟学妹有什么想说的呢?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很多人可能都会感到迷茫。

但请记住,当你迷茫时,就去学习,学习会让你镇静很多,所以一定要留给学习一些时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

只要你想进步,没有什么会阻碍你进步的脚步

 

不一样的自己

在自己闲暇之余,我喜欢拉上自己的好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泰山的雄伟、苏州的柔情,北京的厚重······我们都想去体验一把。

旅途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记得在北京的时候,偶然发现一家京味小店,是个百年老字号,味道很棒,老板伯伯非常热情也很有意思,讲话有浓厚的京腔,会给我们讲这家店的故事和北京的历史。为了把故事听完,这家店我们去了五次,把店里所有的菜都吃了个遍。(现在想想,也有可能是店家的营销策略)

有位作家说过若想此生不枉此行请先清楚该往哪儿走怎么走,哪种完整,怎样完整想不清楚别慌走,山洪雪崩泥石流若想清楚了,那还等什么等?前途风光正好,追风赶月莫停留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