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人 | 韩超:不甘平凡 逐梦未来

作者: 时间:2019-02-28

机电人 | 韩超:不甘平凡 逐梦未来

姓名:韩超

班级:2016级机械创新班

职务::创新班生活委员 三维建模协会会长

荣誉:

① 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

②“学习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③第六届青岛大学尺规绘图大赛二等奖

④第七届青岛大学尺规绘图大赛一等奖

⑤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赛一等奖(全国第三名)

⑥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赛尺规一等奖(全国第三名)

⑦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国学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⑧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二等奖

⑩第十一届全国3D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

 

从了解到入会

最开始进入大学的时候,我就对这个协会特别地向往。

我第一次接触三维建模技术的时候,还是在上大学之前。那时候和同学们一起拍一部微电影需要做一个特效镜头,就在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接触了三维建模,也就是在那时我与三维建模结下了不解之缘。

后来进入大学后,我开始了解到大学里存在三维建模协会这个协会,所以我就在考虑要不要加入这个协会来更好地培养自己的兴趣。一开始大一的时候我自学了一些和三维有关的技术,最后让我下定决心加入协会的还是来自于老师对自己的鼓舞。他觉得我既然有这方面的兴趣又有很强的三维建模、绘图方面的天赋,就不能浪费了自己的才能,现在想想真的很感谢老师那时对自己的认可。

 

让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三维人

韩超会长说:

“当初加入三维建模协会时,我就已经做好了长远打算,我的决定就是:一定要最后留在这个协会里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情。

我觉得在大学四年里,一定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或者组织,最后我选择了三维建模协会来培养自己的兴趣。既然选择了这个协会,就不能在这里荒废时间,要真正把这里当做一个学习生活的地方,真正把这里当成一个家。这样你才能不负于你花费掉的光阴,满足于你学到的掌握到的知识。三维建模协会是一个我想要为之付出努力的地方。

 

“高教杯”比赛的光阴里

其实我们这一届的绘图水平是比较差的,所以在参加"高教杯"比赛前的一个月,我们开始了“魔鬼”训练来提升还不成熟的各种能力。那一个月里,上一届的学长学姐来亲自督促我们,为我们解答各种疑问。因为已经开始放暑假了,所以时间就空了出来。我们参加比赛的这些人就每天泡在协会里画图,建模,从早晨到晚上不断地训练。而且那个时候自己忽然间身体出了一点状况,感觉自己都快要崩溃了,后来是管殿柱老师和协会里的其他伙伴给我鼓励,关心照顾我,让我突然明白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有一定要坚持下去的理由,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点佩服自己能够坚持下来,感谢那些在我无助失望时给予我温暖的他们。

等到参加比赛的时候又出现了一些突发状况。由于自己的疏忽导致自己一项比赛成绩被取消,而其他成员的自我感觉也不太好,当时的士气真的很低落,大家都陷入了深深的沉默,感觉自己的水平没有真正发挥出来。后来一直到第二天成绩出来,听到团队拿到了“全国第三”,自己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内心激动不已,忽然感觉到无比的轻松自豪。

真的,每一个努力的人都不会被上天辜负。只要你抗的住打磨,那么成功就不会对你敬而远之。

 

 三维带给我的

1.在这里你可以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地更加牢靠,使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加精进,使自己的思维更加活跃敏捷。

2.参加比赛让自己更加完美。比赛时会出现各种突发状况,你需要从容地思考,思考出完美答案回答老师。你要扛得住压力,不要遇到挫折就退缩,气馁,要勇于去拼搏,去闯荡。

3.管理一个协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时会让人感到很吃力。身为会长你要协调好各个方面,让整个协会有条不紊的进行。

4.这里有老师和学长学姐不求回报的付出和体贴的照顾,让我虽身在大学却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我身为这个协会的一份子,定会把这种温暖带给身边的每个人,把这种温暖一直传递下去。

 

想对后来的你们说

韩超会长说:

“三维建模协会并不仅仅是一个协会,它更像是一个家。在这里你不但会学到你想学的知识,还会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里,没有游戏和电视剧,但是我们会带你遨游三维建模技术的精彩世界。

未来的某一天,当有人问你大学干了什么时,你可以自豪地说:我曾经是个三维人。你来,我们欢迎你。

 

三维协会里两年多的时光里,他学会的不仅是绘图建模、创新构思,更让他学会了那种敢于拼搏的三维精神。可能你现在是一个人早起,一个人自习,一个人深夜里学,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因为心中有信念,就耐得住寂寞扛得住打磨。

做一个逐梦未来的机电人。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