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人 | 隗靖:脚要近踏,眼要远看

作者: 时间:2019-02-28

机电人 | 隗靖:脚要近踏,眼要远看

姓名:隗靖

班级:20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一班

职务:团支书

荣誉:

①国家奖学金一次 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  青岛大学一等奖学金四次

②青岛大学“学习标兵”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

④第十一届“电工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⑤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

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

⑦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⑧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⑨青岛大学“MATLAB”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⑩青岛大学第六届尺规绘图大赛二等奖

青岛大学第七届尺规绘图大赛二等奖

青岛大学第二届“校长杯”大赛铜奖

 

大学经历

我一直认为学习是最重要的,大一刚刚来学校,我还依然保持高三的状态,每天花很多时间在学习上,有空就去自习室上自习。除了学习之外,还加入自强社,来锻炼自己。参加学校组织会占用学习时间,但我却在这两者之间做好了平衡。

大一转到大二,在纠结是否要转系时,我也并没有随大流,去选择热门的医学,而是选择继续留在学院,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大二是充实的一年,为学到更多东西,我进入三维建模协会,学习关于建模的知识。这为我以后参加各种竞赛打下了基础。

现在来到大三,仍然是忙着参加各种竞赛和证书考试。只有为自己增加更多的筹码,以后的路才会更加平坦。

每天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从不停下来步伐,践行自己喜欢的那句话:如果你培养出了学习的热情,你就永远不会停止成长。

 

学习技巧

对于学习,隗靖学姐有四大妙招:

1.课堂笔记。将老师所讲记录在笔记中,为课下复习打好基础。

2.课下复习。课下拿出足够多的时间理解消化,知识才会化为己有。

3.学习态度。“态度决定一切”。虽说大学不像高中紧张,但也万万不能松懈。

4.作息规律。不要熬夜,保证自己的睡眠时间,才能在课堂上高效率的听课。

 

学习外的自己

在闲下来时,我喜欢用旅游来放松自己,看看外面的大世界,我去过首都北京体会古城的庄严,也去过上海体验现代城市的快节奏,有时也只是约上妹妹来一次骑单车之旅,为自己骑单车走的路程而感到非常自豪。

兼职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虽然每月都会有生活费,但还是想自力更生。也想通过兼职锻炼自己。

大学不像高中,不能一味学习,还需要培养兴趣爱好,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姐妹情深

隗靖学姐很幸运,能和双胞胎妹妹在一所学校一个学院,这是多好的一件事。

在问学姐会不会给妹妹在学习上提一些建议的时候,但她却说相反地妹妹给了她很多帮助,督促她做事情。自己是个比较“佛系”的人,很多事情拿不定主意时,妹妹会为自己提出建议。姐妹之间的帮助,共同进步,才成就了同样优秀的姐妹俩。

两人经常在一起学习,也会出去旅游,虽然说来到大学离开家乡,身边却有亲人陪伴。不仅是好姐妹,更是一生最好的朋友。

 

也许现在的你对未来充满迷茫不知该何去何从但仍要牢记梦想坚定心中的信念矢志不渝筑梦未来做一个壮志凌云的机电人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