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社会奖学金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2-28

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社会奖学金的通知

学生资助字[2018]32号

各学院(部):

2017-2018学年各项社会奖学金评审工作即将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项目

本年度已确定评审项目包括青啤奖学金、青岛银行奖学金、三菱日联银行奖学金、永旺奖学金、仲利国际奖学金。

二、评定条件:

(一)申请各项奖学金均需符合以下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及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评奖学年无违法违纪行为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积极参加社会工作、体育锻炼及公益劳动和文艺活动。

3.在同一学年内不再重复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其他社会奖学金。

4.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不含2018级新生)。

(二)青啤奖学金

本科生条件:

1.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本科学生;

2.学习成绩优秀,在评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于本年级、本专业前10%,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  

 研究生条件:

1.具有正式学籍的二、三年级全日制在学研究生,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人事档案关系须转入我校。

2.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参评年度学位课程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不含补考成绩,下同),或学位课程平均成绩高于85分。申报成果应具有下列条件之一:A.发表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专著、专利等;B. 在专业实践等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至少一项成果;C. 在社会实践、科技活动及学科竞赛等活动中成绩优异

3.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且表现优秀的研究生优先推荐。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获得奖学金:

1)无故未按学校规定时间缴纳学费、住宿费、进行学籍注册者;

2)参评年度内,因疾病、因私出国等原因办理保留学籍或休学期间的研究生;

3)超出基本修业年限延期毕业的研究生;

4)参评年度内,因违规违纪受到学校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的研究生;

5)参评年度内,所选课程有不及格者;

6) 在提交的申请资料中,提供不实信息或隐瞒不利信息者;有经查实的学术失范行为者。 

(三)青岛银行奖学金

1.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本科学生;

2.学习成绩优秀,在评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于本年级、本专业前10%,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

(四)三菱日联银行奖学金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含2018级新生);

2.致力于中日友好,无不益于中日友好发展的行为;

3.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评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须在本年级、本专业前30%,在评奖年度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

4.家庭经济困难、通过助学贷款缴纳学费、来自低保家庭的优秀学生可优先评选;

(五)永旺奖学金

1.全日制在校三、四年级本科生(不含宗教、政治及医学类专业);

2.学习成绩优秀,在评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于本年级、本专业前10%,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

3.根据永旺公司要求,上一学年获得永旺奖学金的2015级学生中,如果今年仍符合条件可继续申请,如果不符合条件或者今年已获得其他较高数额的奖学金,各学院可在2015级中另行评选其他成绩符合条件的学生,连续获得或另行评选的名额均已包括在划分至各学院的名额中。

(六)仲利国际奖学金

    1.商学院、经济学院在校生中品学兼优的二年级(含)以上本科学生。
    2.学习成绩优异,在评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于本年级、本专业前10%,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评选。

3.仲利国际奖学金不可连续获得。

三、奖学金额度

1.青岛啤酒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本科生每人3000元,奖励名额为50名。研究生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为20名。

2.青岛银行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3000元,奖励名额为100名。

3.三菱日联银行奖学金:奖励标准分为3个档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15人,每人奖励4000元;二等奖学金获得者20人,每人奖励3000元;三等奖学金获得者40人,每人奖励2000元。

4.永旺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为30名。  

5.仲利国际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为20名。

四、评选及发放

1.各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申请学生分别填写有关申请审批表格。

2.班级评审评议小组负责审核本班提出申请学生的学习及综合测评成绩,确定无误后,提出初步推荐名单。

3.学院评审工作组依据相关规定和办法组织评选,按照评选人数和条件要求确定获得各项社会奖学金人员名单,在本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

4.公示无异议后,于11月20日(周二)16:00前将各项申请审批表及上学年成绩单(一份,由学院教科办出具并盖章,申请奖学金学生的成绩单上同时附学习成绩排名,排名必须注明评选范围的总人数,格式:名次/总人数)报送博文楼203B;并将《XX学院2017-2018学年社会奖学金发放明细表》发送邮件至xsc_zzb@163.com。

5.为了及时通知获奖同学参加颁奖仪式以及开展相应的资助育人活动,请各学院通知获奖同学于11月20日前加入各奖学金qq群。

青啤奖学金(947296958)、青岛银行奖学金(810663267)、永旺奖学金(947302989)、三菱日联银行奖学金(947304714)、仲利国际奖学金(947305851)。

6.各项奖学金资金到账后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财务部门统一办理发放手续。

备注:转专业学生在原学院参评。本通知发布的社会奖助金项目为已确定的,其他暂未确认的项目待确认后另行发通知评定。

                                  学生工作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11月8日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