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袁隆平》

作者: 时间:2021-06-03

为深切悼念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1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袁隆平》,活动由教师党员李慧玲主持,全体党员参与。

活动伊始,李慧玲向全体党员阐释了袁隆平精神,鼓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要将袁隆平精神不断延续下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袁隆平院士一生不忘初心,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崇尚科学的高尚情操,要以榜样为力量,扎实工作,服务群众,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影片根据袁隆平院士真实故事改编以杂交水稻始祖——三系配套的研究为主线展开。在历经多次失败后,袁隆平院士吸取经验教训,决不放弃成功的希望,面朝水田背靠蓝天,为人处世朴素,把解决百姓温饱作为第一要务,历经10多年刻苦的研究和实验,终于成功培育出高产杂交水稻电影通过多种场景、多维视角展现他面对失败和挫折、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数十年如一日锲而不舍、艰辛探索的科学求实之路20215221307分,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袁老虽已远行,但他的精神将永远流传。

通过观看影片,在场的党员深深被袁隆平执着追求理想和事业的精神所感动,为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所折服,表示要以袁隆平先生为楷模,在科研实践中牢记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奋力把科研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