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纪念袁隆平观影座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2

为深切缅怀“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袁隆平院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继承发扬袁隆平精神,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5月31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影片《袁隆平》并进行座谈,同时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光盘行动。

影片再现了袁隆平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进行杂交水稻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集中表现了以袁隆平为代表的我国当代知识分子胸怀祖国、造福人类的宏大抱负,和淡泊名利、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

 

座谈会上,大家表示,要学习袁隆平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同时,学院号召大家,要食米当思来之不易,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光盘行动”的实践者推动者,播洒节约质朴的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

 

孙万超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将袁隆平先生的敬业精神与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坚持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勤俭节约,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