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颂党魂”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5-27

5月24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诚思楼会议室举办了“学党史,颂党魂”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广大党员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平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题目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进行展开。竞赛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的掌握。

竞赛以小组为单位,现场气氛严肃激烈,参赛队伍精神饱满,相互配合,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展现了参赛选手的党性认知与应变能力,体现了极高的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过硬的党史理论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知识竞赛的热度一直持续到赛后,赛后各参赛小组纷纷对获胜的小组成员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大家肯定这种趣味性和理论性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并纷纷表示要借党史知识竞赛的余热,搭乘党史学习教育的春风,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党史,既是让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是对党员日后的身心力行做出历史性的要求。此次“学党史,颂党魂”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党史知识,点亮了党史这盏明灯,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引导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鼓励他们做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