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1-27


1126中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会,会议由我院学工办主任孙万超主持,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与各年级学生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孙万超从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与素质、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做一个什么样的学生干部等三个方面向与会同学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必须具有一定的管理与组织协调能力。观察与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其次要有足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无论何时何地,始终把关心同学,服务同学,帮助同学放在第一位;第三要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桥梁意识与全局意识,学生干部具有双重身份,即是学生又是干部,必须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发挥榜样与示范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贴近同学,设身处地地为学生着想,做他们的贴心人;第四是注重总结,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要“多看,多问,多做,多思考”,讲究工作艺术与技巧。

与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学生干部是最能锻炼人、培养人的岗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竭尽所能,为同学服务,为班级服务,为学校服务,挑战自我,锻炼自我,严于律己,处处发挥模范和榜样的作用,早日成长为优秀的学生干部。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