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赴青特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8-19

8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率队赴青特集团开展合作交流,合作发展处处长张燕、副处长霍光耀、主任科员孔燕、机电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王守春、院长李延辉、副院长张洪信、王德昌随行交流。青特集团董事长纪爱师、副总裁纪奕春、战略总监王丰元、总裁助理纪国清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于红波指出,近年来青岛大学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始终将服务青岛城市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青特集团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经过60年的开拓进取,已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的专用车及零部件生产和出口基地。双方要深化校企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并进,进一步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和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企业技术转型升级和产品结构优化,推进新工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双方在智能制造、车辆工程、材料性能及产品质量、能源与节能减排装备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纪爱师详细介绍了青特集团的发展历程,62年来,企业始终坚持“艰苦创业、坚韧不拔、锲而不舍、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始终秉承“自主创新,高质量,低成本,国际化”的战略方针,把新产品研究放在首位,积极推进智能化生产线和工业互联网建设,始终走带时代的前列。他表示,未来双方可以结合专业特色,拓展育人平台,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双方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

双方围绕设立青特本科班、智能制造专业建设、研究生与博士后联合培养、科研项目与奖励合作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梳理了合作任务清单,确定了具体对接人员,明确了定期沟通交流机制。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