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海信集团进行参观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6-17

 

616日,我院党委书记王守春、院长李延辉带队前往海信集团进行交流合作洽谈,学院副书记张博、副院长王德昌、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丁军航、相关系部主任、学科负责人及相关领域教师20余人一同前往交流。海信空调有限公司营销部副总经理、青岛大学校友郑学利陪同参观交流,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副总裁、青岛大学校友別清峰、技术部副总经理郝玉密及公司多位领导、青岛大学校友、青岛大学特聘海信集团企业导师等与学院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上午,学院一行前往崂山区海信研发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对海信集团发展历程,以及智能厨房、互联网电视与平台、智慧医疗、智慧课堂、物联网技术平台、智慧城市等模块的研发现状进行了深入了解。  

   

   

下午,学院一行前往平度市海信(山东)家电产业园进行参观交流,首先通过展区了解了海信空调产业的发展历史以及产品技术的研发历程,之后参观空调生产车间、冰箱生产车间、洗衣机生产车间。  

   

   

参观后,学院一行与海信集团相关领导和技术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郑学利代表海信集团对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前期与青岛大学系列合作的基础上,要积极开展与机电工程学院的进一步深入全面合作,充分利用青岛大学的办学科研实力和海信集团的生产技术优势,实现产学研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王守春、李延辉对海信集团一直以来对学院教学研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前期与海信集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已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联合办学等方面已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交流会,双方应进一步开展深入探讨交流,为下一步深入产学研合作打好基础,从而实现学生培养质量与企业技术的共同进步。  

别清峰代表海信集团青岛大学校友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随着青岛大学与海信集团的全面深入合作,必将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最后,双方就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招聘就业、企业技术难题攻关、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博士后联合培养、企业研究生导师下一步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