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海信班”、“青特班”遴选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20-08-31

8月30日上午,院联合海信集团青特集团开展了“青大·海信班”、“青大·青特班”遴选工作宣讲会议与启动仪式。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延辉,海信空调(山东)有限公司副总裁别清峰、人力资源总经理孙淑平,青特集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文杰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与启动仪式由院副院长王德昌主持。活动采用钉钉会议的形式进行,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延辉介绍了校企联合培养本科人才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青大·海信班”、“青大·青特班”是根据校党委书记胡金焱“重整专业培养模式,打造金专”的要求,强化专业协同育人,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实施共建专业,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人才培养特色班,机电工程学院将着眼于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别清峰、孙淑平分别就海信的过去、现在、未来的发展情况与“青大·海信班”的优势特色、课程考核、评价机制、要求与进出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报名。王文杰对青特集团的发展历程、公司经营和发展、企业产品和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分别从“青大·青特班”的意义、优势、授课方式、实习实训、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了“青特班” 的课程特色与具体要求。

本次活动的启动,意味着青岛大学与海信集团、青特集团的本科人才联合培养工作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