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上传时间 :2022-12-16    浏览次数 :

12月14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公布了“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我院研究生表现出色,荣获三等奖2项。

其中,由2021级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马艺航、宋新城、陈明祥组成的团队荣获E组三等奖,由数学与统计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张本容、我院2021级车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柳飞宇、蓝立源组成的团队荣获F组三等奖。

“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2年10月6-10日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经近两个月认真、严谨的阅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97队(获奖比例为1.10%),二等奖2400队,(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338队(获奖比例为18.58%)。总获奖队数5935队,总获奖比例33.03%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