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参加第二届全国仪器类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

5月2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通过线上参加了第二届全国仪器类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交流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李孟奥、张昊宇,分别以基于ANSYS的电池排气仿真、基于Solidworks的旋转式粘度测量系统结构设计的题目参加答辩交流。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主任沈辉老师以答辩组组长身份参加了所在小组的评审。

第二届全国仪器类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交流会报名参会学校155所,覆盖省份28个,答辩专家250名,毕业设计(论文)646篇。本次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81个分会场,其中毕业论文分会场27个,毕业设计分会场54个。会场分配原则与第一届交流会一致:3名答辩专家组成答辩专家组,同一所学校的答辩专家不在一个会场,同一所学校的学生不在一个会场,同一所学校的答辩专家与学生不在一个会场。本届会议继续评选优秀论文和优秀PPT,评选原则与第一届交流会一致,每组推荐3篇优秀论文,1篇优秀PPT。

本科生毕业设计作为高校本科生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本科生年学习的总结,也是走向社会或者进一步深造的起点。本科生毕业设计作为OBE (Outcome based education,简称 OBE)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进行科学研究、工程实践初步训练的重要教学环节,真实反映学生对毕业要求达成的情况。此次全国仪器类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交流会对于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持续改进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满足企业对仪器专业人才的能力需求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