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上传时间 :2022-12-12    浏览次数 :

12月9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榜单,我院派出7支队伍参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在全国总决赛数字工业设计赛道中,在管殿柱、王德昌、李延辉、孙万超、王继荣、张继忠老师的指导下,杨梓萌、岳志浩、刘朕昊、朱少洋、商文茏设计制作的《护栏自动安装师》荣获全国一等奖;章敬雄、张斌、孔乐、郭琪、孟飞设计制作的《多功能路面修补工程车》,范宇杰、赵艳茜、陈响、张玉馨、陈卓设计制作的《高分子凝胶森林防火隔离带生成车》朱志宇、张兆强、刘坤、于树楷、李浩设计制作的《楼梯自动爬楼清冰雪一体机》3个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宋新城、冯玉勇、刘泽迪、施磊、崔俊萌设计制作的《自动平衡减震船》,崔向贵、刘泽迪、姜锦华、孙耀辉、殷宵阳设计制作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履带式管道检测机器人》,刘高照、殷宵阳、刘孟欣、邓皓云、王宪辉设计制作的《电磁吸附式船体智能清理机器人》3个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

2022第15届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自3月21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800多所院校报名参赛,以及10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赛事。各赛区、各院校参赛报名团队近20000个,提交初赛作品近20000件。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本次年度总决赛共有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在内的346所院校,1216个团队进入国赛角逐龙鼎大奖。

全国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5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全国3D大赛历经十五年培育发展,也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