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中喜获佳绩

上传时间 :2022-10-26    浏览次数 :

近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公布了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获奖名单,我院学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共荣获特等奖7项,一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其中,开放赛项数字工业设计组别中,管殿柱、沈精虎、李延辉、王继荣、张继忠、王玉奇、张骞等老师,学生范宇杰、赵艳茜、陈响、张玉馨、陈卓设计制作的《高分子凝胶森林隔离带生成车》,杨梓萌、岳志浩、刘朕昊、朱少洋、商文茏设计制作的《护栏自动安装师》,朱志宇、张兆强、刘坤、于琦峰、赵润阳设计制作的《楼梯自动爬楼清冰雪一体机》,章敬雄、张彬、孔乐、郭琪、孟飞设计制作的《多功能路面修补工程车》刘高照、冯玉勇、邓皓云、宋新城、吴昊设计制作的《电磁吸附式船体清理智能机器人》,崔向贵、姜锦华、孙耀辉、张泰源、张敏设计制作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履带式管道检测机器人》,宋新城、王宪辉、刘高照、邓皓云、冯玉勇设计制作的《自动平衡减震船》等7个项目荣获特等奖,7支特等奖队伍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另有4项作品荣获一等奖,1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元宇宙,我创建,我为自己点赞!3月份开赛以来,全国共计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赛区、海外赛区超700所院校/团体、培训机构的师生及数千家企业的技术人员报名参赛其中山东赛区共有60余所高校的622件作品进入省赛终评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白皮书》中的赛事之一,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