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同育人 助力成长成才—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上传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


为加强家校协同,使新生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917日晚,我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及家长“云端”见面会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牟晓燕,院长李延辉,党委副书记张博,副院长张洪信、王德昌,院长助理沈辉、蒋荣超,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与家长参加。本次新生及家长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主持。

李延辉致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感谢各位家长的培养与付出,感谢各位同学的选择与信任,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证明家长与同学选择的正确性。他强调,大学生是人生新的阶段,新的阶段各位同学要努力做到“立德”、“拓智”、“增美”与“重劳”,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同时坚持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审美能力,并养成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精神,从真正意义上做到大学生全面发展,努力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王德昌围绕学院的学生生源情况、课程设置、学生获奖情况、就业前景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及成效,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科研竞赛、社会实践,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家校要发挥合力,引导新生树立大学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张博以“凝心聚力助成长,砥砺前行育英才”为出发点,从上好青春领航课、筑就学生成长路、做好优秀护航员三个方面向全体新生及家长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特色与学院的育人理念。同时也希望家长们与学院同心协力,参与新生教育,做到放手不撒手,重点关心和关注新生的学业发展、身心健康和安全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最后,牟晓燕围绕确立目标、树立信心、努力学习、课堂之外的活动四个方面,给新生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新生努力做到心中有理想,眼里有目标,做好个人规划,走好大学的每一步,同时也呼吁家长朋友们要为学生的学习提供精神动力、心理支持和环境保障,三方携手共行,以学生为中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此次“云端”新生及家长见面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增强了家长对学校和专业的了解认知,更密切了学院与新生家长的联系,为家校之间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学院将在今后的教育管理中,不断优化和丰富家校协同育人方式,形成育人合力,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