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先进党支部

上传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55人,其中正式党员21人,教工党员3人,学生党员52人。  

支部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初心使命教育,优化党员发展培养与管理机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导航作用,发挥典型引领,榜样示范作用,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与育人作用,党支部开展“1+1+1+1”学长制,引导党支部成员积极为本科生、低年级同学提供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服务,提升党员贡献力,突出育人帮扶作用;20余人担任学校或学院等部门的助管;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支部的党员先锋岗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居委会、社区、村等防控志愿者,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10余人受到当地相关部门表彰;返校后,学生党员主动承担起宿舍、楼层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卫生以及返校学生的志愿引导服务等工作,受到学生好评。  

加强学生党建与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协同共建,促进融合发展。通过“党员领衔制”的创新社团引领,形成“以学生党员为龙头、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分层分阶段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运行和保障体系,成效显著: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白皮书》所列本科类竞赛中获全国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三等奖5项;其他国家级奖励5项;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等省级比赛中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二三等奖20项。  

1、支部书记孙万超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青岛大学优秀教师。  

2、支部学生6人被保送985高校硕士研究生,12人考取985、211研究生。  

3、支部学生1人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4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30余人次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