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佳绩

上传时间 :2022-08-08    浏览次数 :

 

8月7日,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奖名单,我院学生共获得银奖1项,三等奖4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由匡传民、卢立欣、龚紫萍、赵梦娣、马永豪、闫凯、李颖制作的“节能型水下作业仿蝠鲼机器人”项目获得未来水下能源动力挑战赛银奖,由李怡娜、李正平、胡梦源、于文晶、杜虎山、万梦瑜制作的 “基于太阳能追光技术的分类压缩垃圾桶” ,由邵明轩、赵梦娣、李栋、赵伟林、张国兴制作的“依托低阶煤电站的提质储热卡诺电池”,由樊浩、张晓佳、黄庆辉、辛保兴、张红伟、刘舒骐、代华文制作的“以仿生墨鱼鳍为核心的强化电池组热管理装置”以及由伍燕晖、程旭冉、迟庆洁、李文政、孙瑞铨、马靖琪、苏金仙撰写的“啤酒瓶回收现状调查报告及相关节能优化方案”等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届比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竞赛内容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参赛对象包括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本届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610所境内高校以及13所境外高校参与,其中境内高校提交有效作品6218件,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三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以及“点亮生命,绽放生命”的价值追求,已发展成为起点高、精品多、覆盖面广且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