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届先进工程材料智能制造学术主题报告会

上传时间 :2021-12-28    浏览次数 :

1225日,我院先进工程材料智能制造研究中心课题组在诚思楼学院会议室举办“第一届先进工程材料智能制造学术主题报告会”。会议由我院张鹏飞教授主持,课题组全体导师和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

张鹏飞希望通过学术报告会,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锻炼学术交流及报告能力等,并表示将定期举办类似学术交流报告会,为研究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课题组成员张传伟老师做了题目为《从绿色制造及生物基材料工程化角度看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向大家介绍了绿色制造及生物基材料的发展及研究现状,并对于自己正在进行的相关研究和取得的部分成果做了重点介绍。

课题组研究生代表分别围绕《PLAFDM 3D打印组织支架的力学行为研究》、《自愈合疏水性气体分离膜的制备与性能研究》、《智能可穿戴电子柔性器件的制备与智能集成》、《PEEK材料光谱特性研究》、《TGDDM/TA体系的非等温固化动力学研究》、《新型调质型低密度钢开发设计》等主题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及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与研讨。课题组导师根据大家的报告情况,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点评指导,并评选出“最佳报告奖”、“优秀报告奖”等奖项。

李俊儒老师对本学期实验室的日常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强调研究生必须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操作手册进行实验,尤其是对危险性实验严加重视,对化学试剂进行妥善保存,确保实验安全,同时保持良好的实验室卫生,为实验室安全提供保障。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