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丨王波副教授——《挥发性有机物蓄热氧化技术与应用》

上传时间 :2021-07-20    浏览次数 :

719日上午,应院邀请,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波副教授在博远203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挥发性有机物蓄热氧化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波首先介绍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背景,包括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概念、危害和来源,概述了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相关的政策与标准;然分析了当前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常用治理方法的技术特点与适用范围,重点介绍了挥发性有机废气蓄热氧化技术原理、蓄热氧化系统设计与工程应用案例;最讨论了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中有待进一步解决的若干问题。

王波,博士,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任上海理工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环保技术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煤/生物质耦合高效低污染火力发电技术、挥发性有机污染物蓄热燃烧技术、碳排放核算与预测及碳达峰、碳中和规划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开展的工作主要有:主持百万千瓦等级超超临界机组高效除氧设备性能研究和煤/污泥循环流化床耦合燃烧系统气力输送技术及炉内燃烧特性研究,参与百万千等级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掺烧技术与示范、核电机组汽水分离再热器性能研究等工作;主持工业废气蓄热氧化技术研究,完成5000 m3/h-200000 m3/h挥发性有机物废气蓄热氧化及余热回收系列设备开发,主持开展大型油轮储罐有机废气燃烧与余热利用研究;主持完成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淮南市潘集区综合能源项目碳达峰碳中和规划方案研究咨询工作。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